当期位置:调味制作 > 葱香味 >

葱油沙茶酱料的详细做法(葱香沙茶味)

2012-03-02 16:27:57   来源:24小时营养网   人气:

葱香沙茶味是葱香味型与沙茶味型的双复合味型。其口味特点主要体现为葱香清爽,沙茶香浓,甘鲜微辣;或葱味沙茶香浓,鲜咸微辣。由于不同菜肴的风味所需,或略带回酸,或略带回甜。

葱油沙茶酱料的味道

葱香沙茶味

葱油沙茶酱料的制作原料

主料:葱油50克,洋葱蓉15克,葱汁25克。

调料:李锦记沙茶酱150克,湖南辣妹子辣椒酱25克,沙姜粉5克,鲜蒜蓉10克,白糖10克,味精5克,鸡粉5克,精盐3克,黄酒10克,香油5克。

葱油沙茶酱料的详细做法

1锅中入葱油烧至四成热,下入洋葱蓉、蒜蓉、沙姜粉煸香,加入沙茶酱、辣椒酱炒透。

2烹入黄酒,下入其他调料炒匀,加入葱汁调匀,盛入调料罐即成。

小贴士

在调制中,葱汁要后下,以保持葱香味不会过多的散失。

葱油沙茶酱料的应用

葱油沙茶酱料主要用于热菜妙、煸、烧等类菜肴的调制,如葱油沙茶鸭肠。

分享到:

Copyright © yy24.cn, All Rights Reserved.

返回顶部